Thursday, September 19, 2013

2012年毕业班旅行 - 一项游学活动,通过旅行游玩,轻松学习,增广见闻。

参观游玩砂来越著名旅游景点 “文化村”,肯定是西小毕业班旅行的景点之一。 通过团队的参访,入门票比个别旅游便宜了很多很多。 所以在本地呢!会带着家眷去‘文化村’走一回的家长,不多! 校方的负责老师在准备策划书的当儿都会考量各方面的因素,再与毕业班级任老师一起讨论之后才作出最后的决定。目的是希望孩子们通过旅游,快乐学习 -- 是游学。 我非常向往这样的学习,让孩子们把学习融入在日常生活中,从而达到更佳的学习效果。最好的例证是 我的宝贝儿子 在我的严厉管教之下,母子的关系不融洽,可说谈不上三句话,就闹意见了。我不能接受他的‘西化’思想。终于在2012年第一学期期中假期,他参与到中国贵州的游学活动。非常幸运的更是他认识了海内外著名的校长杨昌洪博士,这一群孩子上了杨校长的课,再经过了军训般的培训,回来后态度,思想都改变了。“游学”让孩子们自由,轻松的自我学习。在现今的科技时代,学校里好动的孩子可不少,要他们坐下来静静的聆听老师的讲课,的确不容易。对他们来说静静听课很沉闷,乏味。所以就在班上‘搞花样’引人注意等等。 这些孩子往往就因为这样而被认为是顽皮,捣蛋不爱学习,造成学校成绩滑落的因素。各位教育工作者,哪知有一天我们车子抛锚在路上,会停下来伸出援手的可能就是这一群孩子。教育界伙伴们!别放弃任何一位,让我们全力以赴,找出他们的 ‘亮点’-- ‘肯定’他们。希望他们有朝一日一样拥有“美好”的前程与钱程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