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23, 2013

首届行知赏识百名校长培训 (2012 * 贺州)




首届行知赏识百名校长培训
日期:20121122日与23
地点:中国广西贺州市党校
论坛主题:“学会求真,爱满天下”


22.11.2012,星期四,今天第一堂课主讲嘉宾是魏书生教育家,分享主题为“如何当一位21世纪校长”。自从踏入教育界,魏书生所著写的书籍,我读了好几本。其中‘如何做好一位班主任’,令我印象深刻,同时也帮我解决了不少我所面对的难题。当初刚踏入教育界,对于控班方面的技巧一知半解, 实在不容易。在我的印象中魏书生好比是‘再生’孔子,二十一世纪伟大的教育家,被认为不可能的事情,在他的身上都变成事实了。


第一天下午的主讲嘉宾是来自深圳中英公学的郭东淦(创校)校长,以行知赏识概念谈谈其办学经验分享,“这里没有差生”是深圳中英公学办学理念。
当晚是由雷祯孝教授分享其推动的电影课“未来教育的趋势”,非常精彩,通过电影课教学孩子们可以轻松快乐学习,同时也能拥有欢乐的童年生活。


23.11.2013,星期五,第二天第一堂课是崔学鸿(创校)校长谈谈其创办深圳育才四小的经验分享。当天下午由国际行知赏识学会会长曾桂安校长主讲行知赏识文化:“人类春天的事业”。曾校长以‘未来的展望 我们似乎已听到教育春雷的声音,中国崛起,时代在呼唤海内外中华民族!我们创造的是人类春天的事业。前路好像困难重重,漫漫长路,但冬天来了,春天还会遥远吗?来结束讲座。首届行知赏识百名校长培训最后是由陶行知基金会崔祖瑛先生报告:“时代呼唤陶行知”,结束了两天的培训课程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